全国首个环城水系马拉松赛保定激情开跑

全国首个环城水系马拉松赛保定激情开跑
2023-05-01 13:41 全保定网 编辑:王扬

魅力新保定 跑向新未来

全国首个环城水系马拉松赛保定激情开跑

党晓龙王彪闫继红彭维勇蔡永军水涛魏立华韩乔生王伟李双喜钱红庞伟为赛事鸣枪史东鹏张晶葛杨单勇闫宇峰王浩周羿林李悦杜鹏宇王佳丽陈荣宋程佟怡臻范红斌张新华王大力等助阵

保定日报讯(记者孟丽 李忻遥)一条最美赛道、万名激情跑者、千万热情市民、亿万参与网友……4月30日上午,君乐宝2023保定马拉松赛环水开跑,来自国内外近2万名选手畅快奔跑,用赛道描绘诗意画卷,用脚步感受品质之城,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姿态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市委书记党晓龙,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维勇,中国奥委会委员、世界轮滑联合会副主席、亚洲轮滑联合会主席蔡永军,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原中央电视台体育播音解说员韩乔生,市委副书记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游泳奥运会冠军钱红,射击奥运会冠军庞伟共同为选手鸣枪。史东鹏、张晶、葛杨、单勇、闫宇峰、王浩、周羿林、李悦、杜鹏宇、王佳丽、陈荣、宋程、佟怡臻、范红斌、张新华、王大力等保定籍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到场助阵。

上午7:30鸣枪起跑,参赛选手在加油声和呐喊声中,带着满腔激情冲出起点。此次马拉松赛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莲池区政府、竞秀区政府等承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等协办。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起点为七一东路与锦湖大街交口,终点分别是七一东路与锦湖大街交口、七一西路三号桥西侧和环湖路彩虹桥。

作为保定首个全马赛事,2023保定马拉松也是全国首个环城水系马拉松。赛道围绕保定环城水系,串联6个主题公园、3个口袋公园、3段滨河带状公园,配套各类体育运动场地70余处、各类营地40余处,既有现代城市风范,又有历史文化名城神韵,所到之处皆是独特风景。奔跑其中,选手们切实感受着品质、活力的新保定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和丰硕发展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HUNIM ADDISU WORKNENEH以2小时15分17秒的枪声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冠军,中国选手管油胜以2小时15分42秒成绩获得亚军、孙晓阳以2小时15分49秒获得季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ELAYNEH YENENESH MEZGEBU以2小时50分02秒的枪声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冠军,肯尼亚选手MURIUKI JANE WANJIRU以2小时51分33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刘壮以2小时52分58秒获得季军。中国选手洪跃以1小时06分56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半程男子冠军。中国选手潘红以1小时16分47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半程女子冠军。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保马”让大家第一次体验到了水清、河畅、景美的环城水系赛道,感受到了“水城相融,人水相依”的浪漫保定这座高品质公园城市的魅力。保定也是一座非常有温度、有爱的城市,全程都在加油鼓劲的热情市民给了选手极大的鼓励,希望明年还能再来跑“保马”。

市领导闫继红、王伟、李双喜、王保辉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奖杯。

市领导曹海波、单有高,省马拉松协会主席宋美卿等出席开赛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