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出席河北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并讲话

倪岳峰出席河北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并讲话
2023-04-29 13:48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静

倪岳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上强调

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  

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王正谱主持

01.jpg

4月28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出席并讲话。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出席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

省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出了精心部署。倪岳峰、王正谱等省领导带头作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个人自学,参加集中研读、交流研讨等活动,听取中央党校副校长李毅等作的专题辅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要以此次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倪岳峰充分肯定了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的成效,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严的标准贯穿始终、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02.jpg

4月28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总结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强调,今年以来,省委、省人民政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全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改革开放活力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一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高于去年全年,实现了良好开局。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切实把党员干部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际成效。

倪岳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全面落实三省市议定事项,积极谋划一批可操作、能落地的新项目,持续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统筹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和外围组团开发,抓好央企总部基地建设,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深化疏解高校协同创新,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精心打造“候鸟天堂”、林荫停车场、交通不堵车、自来水直饮、小型足球场和创新策源地等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具体场景。三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见效,加大与国家部委对接力度,扎实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探索推出更多简捷易操作、撬动作用强的政策措施,敢于去想、善于去谋,为每个场景找到有效的爆发点、支撑点。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实国企研发投入刚性增长机制,千方百计引进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五要全面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努力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创新招商机制,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形成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六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精准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倪岳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重点。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求真务实、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开拓新局,严抓严管、带好队伍,以过硬作风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大学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总结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