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航空出行热 上海机场迎来出行高峰

“五一”假期航空出行热 上海机场迎来出行高峰
2023-04-29 08:1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2023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探亲客流叠加,旅客出行意愿强烈,航空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从4月28日开始,上海浦东和虹桥两机场迎来出行高峰。4月29日到5月3日5天时间,预计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航班量8844架次、客流量146万人次,其中,日均航班量1768架次(浦东机场日均988架次,虹桥机场日均780架次),日均客流量29.3万人次(浦东机场14.9万人次,虹桥机场14.4万人次)。航班量和客流量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4%和87%。

4月28日、29日和30日是上海机场出港航班高峰日。假期的前半程,各家航空公司国内旅游热门航线上海出港航班客票已基本售罄。东航在西双版纳、大理、厦门、桂林和银川等热点旅游地区增投运力,更换载客量更大的宽体机执行三亚、广州、昆明等航线。上海至新疆、甘肃这样的国内中长航线也出现了爆满的情况。

在国际航线方面,旅客出行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新加坡、曼谷、普吉岛、大阪、东京等地,东南亚方向是旅客出境旅游的首选地。

“五一”假期期间,以上海为主运营基地的各航空公司在热门航线加大运力投放,增加地面服务人员上岗,服务旅客出行,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行李托运设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5天假期,东航及旗下航空公司在上海浦东和虹桥两机场进出港航班量3809班。南航每天在上海两机场计划日均执行出港航班约80班,日均始发座位数投放约1.6万座。“五一”假期,吉祥航空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预计运输旅客超15万人次,日均执行进出港航班近200班。春秋航空“五一”期间在上海的航班量816班,旅客运输量11.6万人次,旅客运输量同比2019年增幅11.9%。

面对“五一”假期航班量的增加,华东空管局提前分析研判上海机场每日早、中、晚三个航班起降高峰时段的航班流量,优化空域资源、地面保障资源,提高空域使用效率,减少旅客在飞机上的等待时间,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总台央视记者 郭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