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方特—— 暖了人心 热了经济

邯郸方特—— 暖了人心 热了经济
2023-04-28 15:31 邯郸日报 编辑:王扬

“一踏进邯郸方特的大门,心情瞬间美好。”这是许多人喜爱这里的原因。

春和景明,万物竞生,一切都焕发出新的活力。尤其旅游行业最近呈火热态势,去游乐场玩更是成为很多邯郸市民的选择。游客口中的邯郸方特“这里说不上来哪里好,但哪也替代不了。”带着好奇,记者来到邯郸方特,探寻他们口中的“好”。

游客们共同参与“篝火狂欢”。

邯郸方特花样多

一进邯郸方特,随处可见充满正能量的黄色笑脸,抢眼、可爱又治愈。不断有游客和笑脸一起拍照打卡,同时留在相机里的还有自己的笑脸。

游客在“微笑集市”拍照留念。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邯郸方特打造消费新场景,夜经济、数字体验、文旅融合等应接不暇。

乐园中,一个个精彩纷呈、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让游客们或欢笑或尖叫。“我最喜欢的是《女娲补天》,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15分钟,通过乘坐动感轨道车的方式穿越中国古代传说和神话故事。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震撼的视觉效果与巨大的屏幕相结合,让我非常兴奋,我强烈推荐每位游客都要尝试。”游客张丽杰手舞足蹈地向记者推荐道。

除了常规的娱乐项目,景区还为“五一”假期的到来打造了很多特别的活动。从乐园入口径直走100多米,就能看到城门外,有两个帅气的机甲守卫,他们身披国风甲胄,用东方腔调演绎出别样的感觉。玄幻的外表与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让人惊奇不已,每每路过的游客无不合照留念。

在“初夏集市”记者看到,这里色调明亮,涂鸦、塔罗牌、玩偶等等元素的集合,让人感觉非常清新,很有氛围感。“有很多网红小姐姐来这里拍照,非常好看出片!”负责人说。

直至夜晚降临,文化小镇营造出古风市井氛围。在“机甲盲盒”的活动中,机甲与游客会进行趣味互动。还有精彩的篝火狂欢,让游客体验部落风情,大家可以围火载歌,肆意欢笑。“狂欢大巡游”是游客最为期待的活动,熊强兄弟、神兽花车等方阵欢乐登场,可以与游客进行近距离互动。

当人们已经习惯了快节奏的工作生活后,能够体验派对中慵懒的愉悦以及精神的满足,令人舒适不已。“微醺派对”是以露营为主题,加上现场音乐和灯光的点缀,使得夜晚的天空上散发出五彩缤纷的光束。

在这里,和风日落,三两好友,一起欢笑举杯,感受人间美好。

精彩项目再回归

“我期待这场演出很久了!听说很好看,但是停演了一段时间让我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今天终于有幸看到,真是名不虚传!”游客索锐龙说。

经过近6个月的紧张编排和技术升级,邯郸方特大型真人表演剧《孟姜女》项目全新回归,绚烂舞美与魔砖阵列环环相扣,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场气势磅礴、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孟姜女》剧照。

《孟姜女》剧照。

惊世长城万里长,千载悲歌祭孟姜。邯郸方特主题乐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国四大爱情传奇之一《孟姜女》与真人歌舞、现代舞台特效等完美结合,通过打造一个拥有高科技大型程控矩阵技术、可容纳千余名观众的阶梯式坐席、虚实结合的高科技表演舞台,倾情演绎这曲荡气回肠的传奇爱情故事,致力于为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该项目曾夺得游乐界奥斯卡IAAPA“铜环奖·最震撼人心奖”等奖项。

相较之前,此次回归的呈现更加震撼、唯美。雄伟的城墙、荒凉的酒肆驿站、孤独伫立的府衙……《孟姜女》表演剧中的场景舞美精致酷炫,布景精良,演出服装道具更是高度还原。

从孟姜女思夫、寻夫到重逢,最终守护爱情获得幸福……期间,生动的人物演绎、绚丽的舞台效果以及表演所呈现的历史背景,整个表演高潮迭起,令观众大呼过瘾,更是深深地为先进的舞台技术、恢弘的舞美布景、感人的故事情节所折服。

“再次亮相让我感到激动同时又带着些许紧张,游客对这个项目的期待值很高,我们都想努力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孟姜女》主舞演员、项目负责人狄天雨告诉记者,该剧现在一天就要演出4场,每场27分钟,需要45名演员及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半小时共同去准备,虽然很辛苦,但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很高兴。

对于记者提出关于出演《孟姜女》和别的演出有何不同。她坦言,大家对孟姜女这个故事的熟知度已经很高,现在要将这个故事用舞台剧方式呈现出来,既要做到让游客易懂接受,还要极具艺术性,这对编创人员、演员及设备等要求会很高。大家需要对角色进行深度剖析理解,结合自己的表演形式,将这个角色更好诠释,深入人心。

每个演职人员用尽其力的努力,《孟姜女》很难不精彩。

国风机甲。

游客与国风机甲合影。

一家老小都爱来

草长莺飞,在春意盎然的大地上,“烟火气”也逐渐回归到旅游业,带来了旅游市场的复苏,更带来了经济市场的信心,邯郸方特为此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作为一座以中华传统文化和成语文化为主题的乐园。这里主题游乐与休闲景观项目均以成语命名,充分彰显了邯郸作为“中国成语典故之都”的特色。它深入挖掘中国神话传说、民间故事等文化内容,突出邯郸成语之都的文化元素,是中国第一座以成语文化为主题特色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

这里有惊险、刺激大型室外项目很适合年轻人,《飞龙在天》《乘风破浪》《翻江倒海》《扭转乾坤》等,解压、轻松、刺激。也有温馨、浪漫大型室外项目,非常推荐情侣及一家人参与,如《天马行空》《壮志凌云》《天旋地转》《比翼双飞》等。还有高科技、寓教于乐的室内项目,如《女娲补天》《九州神韵》《疯狂成语》等。

逐步地,大家达成共识,这里是一个有文化的、充满梦幻的、老少皆宜的、适合全家出游的大型文化科技类主题乐园。在这里,无论年龄大小,无论爱好刺激与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项目。

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了旅游市场稳中向好的态势,自2019年开园以来,邯郸方特推出了不同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使得成语文化与节日主题活动交相辉映,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目前游客市场已辐射晋、冀、鲁、豫、陕等5省,影响范围达到70个地市,其中包含省会城市5个,地级市65个。每年可带来上百万旅游人口。目前乐园先后获评“夜游河北十佳旅游目的地”“河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周边城市居民向往的旅游目的”等称号。

让旅游消费更好地拉动经济增长,既为经济市场注入新活力,也让我们在“烟火气”日渐浓郁的春天,更好地拥抱活力邯郸,以旅游业持续升温,增强信心和力量,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现邯郸经济光明前景。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

本版图片由王茂存 南洋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