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已有1300多名中国公民从苏丹安全转移

外交部发言人:已有1300多名中国公民从苏丹安全转移
2023-04-28 12:08 新华网 编辑:王扬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董雪、成欣)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300多名中国公民从苏丹安全转移。

“自苏丹发生武装冲突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夜奋战,全力保护中国公民安全,周密组织撤离行动。”毛宁说,“截至目前,已有1300多名中国公民安全转移,有的已搭乘中国军舰、船只离开苏丹,有的正在离开途中。”

据毛宁介绍,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外还有少量中国公民。“我们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安危,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在此次撤离行动中,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协助外国公民撤离。截至目前,已帮助5个国家公民乘坐中国舰船撤离苏丹,还有其他国家向中方提出协助撤离,中方将继续尽可能予以协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