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康庄乡迎来研究生“智囊团”

复兴区康庄乡迎来研究生“智囊团”
2023-04-28 09:46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4月27日下午,复兴区康庄乡东店子村迎来了河北工程大学调研团一行,其中包括即将开展驻村帮扶实践的研究生代表。当日,河北工程大学智慧下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活动中,复兴区政府与河北工程大学代表团就智慧下乡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落户康庄乡揭牌仪式。

“康庄乡与河北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精耕细研,智慧下乡’活动,目的是通过引进高校人才深扎康庄调研,展开智慧帮扶,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八大提升’‘八大场景’部署,助力乡村振兴。”康庄乡纪委书记王肖龙说。

此项活动是复兴区康庄乡与河北工程大学合作开展“精耕细研,智慧下乡”系列活动的第一篇章。活动充分利用河北工程大学专业学科研究生资源,创新大学生服务乡村模式,以“一村一研究生”为特色,精选19名农学、商学、建筑学等专业研究生分别驻扎乡村,开展精准调研。同时,通过建立研究生下乡联合党支部,挂牌农业科技小院,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加快推进复兴区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步伐,实现康庄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智慧下乡活动,作为河北工程大学建筑学专业研究生团队的一员,我将发挥个人专业所长,竭力做好调研帮扶和建言献策工作。”调研团成员、研究生程露告诉记者。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邢建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