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宣布放弃2024总统竞选:竭尽所能帮助拜登连任

桑德斯宣布放弃2024总统竞选:竭尽所能帮助拜登连任
2023-04-27 11:17 澎湃新闻 编辑:王扬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他将放弃自己的总统竞选,转而支持美国总统拜登竞选连任。

桑德斯是拜登在2020年民主党总统初选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据美联社报道,桑德斯称他将“竭尽所能以帮助拜登连任”。

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桑德斯都保留着再次参选的可能性。4月25日,他正式表示不会参选,并劝阻其他备受瞩目的民主党进步派候选人也不要参选。

“这个国家最不需要的就是特朗普(Donald Trump)或其他右翼煽动者,他们试图破坏美国民主,或者剥夺妇女的选择权,或者对枪支暴力、种族主义、性别歧视和恐同避而不谈,”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

当地时间4月25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正式启动竞选连任,尽管民意调查显示两党选民都不希望他再次参选。

拜登的长期顾问邓恩 (Anita Dunn))在拜登宣布竞选前约一个月,邀请了桑德斯2020年竞选的竞选经理沙基尔(Faiz Shakir)到白宫会面。沙基尔仍然任职桑德斯的政治顾问,这次会议的目的是确保他和其他进步人士知道他们仍然可以与拜登的团队保持联系。

桑德斯的决定表明,民主党进步派人士最终将支持拜登的2024年竞选,即使他们对拜登并未抱有太大热情。

桑德斯是一名民主社会主义者,在美国国会任职数十年,同时担任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是2016年和 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亚军,在民主党的进步派中拥有大量追随者。考虑到桑德斯已经81岁,他可能再也不会参选总统。

“竞选总统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桑德斯说。 “我非常喜欢这个过程,我希望我们对美国政治的本质产生一些影响。但是目前,我的工作是尽我所能担任(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主席,支持拜登连任,并尽我所能帮助改变美国的政策以保护工人的需求。”

他表示,现在确定他将在帮助拜登赢得连任方面发挥什么具体作用还为时过早。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刘婉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