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刚说参选就遭AI“攻击”,这次的美国总统竞选还真新鲜

拜登刚说参选就遭AI“攻击”,这次的美国总统竞选还真新鲜
2023-04-27 11:13 “伍之管见”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彤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政治选举相当于丑陋冷血的政治拳击赛,而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是其中最重量级的赛事。4月25日,现任总统拜登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这场新的重量级拳击赛正式开锣。

一上场,拜登就横遭一记重拳。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第一时间发布一则AI生成的30秒短视频,借AI的话题热度,丑化拜登。片子不仅色调阴暗,而且层层发问都令美国民众陷入对未来的焦虑:“如果最弱总统再次当选会怎样?如果国际紧张局势升级会怎样?如果金融系统崩溃会怎样?如果我们的边境线消失会怎样?”

视频配上中美台海开战、美国银行倒闭、边境移民潮等所谓AI生成的画面,画外音和字幕似乎在提醒观众,灾难即将来临……

用各种手段抹黑对手,其实是美国选战的常规套路,而且花样不断翻新。2008年,社交媒体首次应用于选战,奥巴马胜出;2016年,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推送用于选战,剑桥分析公司利用脸书泄露的用户数据助力特朗普胜出;2024年,人工智能很可能会广泛用于选战,谁会胜出?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如果推出一则真人拍摄制作的普通视频,可能毫无新奇之处。但是AI视频就不一样了,它会给人一种客观中立错觉,人们容易忘记人工智能算法背后的操控者。再说了,对于AI这种新事物,谁不想看看其生成的内容是什么样呢?

在AI的助推下,这场政治恶斗再次升级!

下场参加此次政治拳击赛的选手都不是“善茬儿”。目前已确认参选的有7位。

民主党方面有3人宣布参选:

1、拜登

2024年选举日将达81岁高龄。

2、玛丽安·威廉姆森

选举日年龄72岁。作家,经常出现在奥普拉·温弗瑞的脱口秀节目中,曾被称为“奥普拉的精神顾问”,社会影响力很大。2020年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失败。她曾告诉选民,她将“利用爱达到政治目的”,借此与特朗普的“黑暗精神力量”斗争。

3、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

选举日年龄70岁。作为肯尼迪家族的政治继承人之一,他的言行颇为引人注目。在美国民众看来,他是一名环境律师和抵制疫苗的活动家,在新冠大流行之前就抵制各种疫苗。

民主党潜在参选人还包括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前佐治亚州州长参选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这三人都处于四五十岁的年富力强时期。美国总统选举陪跑老将、82岁高龄的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已宣布不参选,支持拜登。

共和党方面已宣布参选的有4人:

1、特朗普

选举日年龄78岁。美国历史上首位两次被弹劾的总统,但两次都在参议院都被裁定无罪。目前因涉嫌向色情明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被起诉。

2、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

选举日年龄52岁。印度移民后代。除驻联合国大使外,还曾担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因嫌收入太低,她于2018年主动辞去驻联合国大使这一职务。

3、生物技术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

选举日年龄39岁。印度移民之子,资产管理和生物技术领域的成功商人,保守派活动家和作家。他的政治纲领包括关闭联邦调查局和联邦教育部,使用军用无人机消灭墨西哥贩毒集团。

4、前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

选举日年龄73岁。2015年至2023年间,他担任了两届阿肯色州州长。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职,先是担任缉毒局局长,后来在国土安全部负责处理边境安全问题。

共和党内颇有实力的政治人物还有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他在共和党内的影响力不亚于特朗普。但他仍未透露到底是否参选。如果德桑蒂斯决定参选,观众们将在他和特朗普二人当中看到第一个因流血不止而倒下的选手。

美国总统竞选充斥不择手段的互黑互踩。在这些下场搏击的选手们一次次挥拳的过程中,文明和人性被击得粉碎。而坐在看台前排的,是那些已经背后悄悄下注的利益集团大佬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