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致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近50%

市场担忧致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近50%
2023-04-27 11:10 新华网 编辑:李彤

新华社纽约4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一季度业绩显著恶化,引发市场对美国银行业危机可能持续的担忧。受此影响,第一共和银行股价25日暴跌近50%。

第一共和银行2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行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存款余额等指标环比大幅下降。由于业绩不佳,该行股价25日收于每股8.1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跌幅达49.38%。

市场对银行业危机可能持续的担忧导致25日整个银行板块走低,并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明显下跌。

据美国媒体报道,第一共和银行在寻求出售价值500亿至10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和证券等资产,以减少资产与负债的错配。截至今年3月底,第一共和银行资产总额为2329亿美元,比2022年12月底增加203亿美元。

3月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相继关闭时,第一共和银行一度面临挤兑风险,市场高度关注该行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倒下的美国银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