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表公司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

字母表公司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
2023-04-27 11:09 新华网 编辑:王扬

新华社旧金山4月25日电(记者吴晓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25日发布财报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云部门首次扭亏为盈。

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150.5亿美元,同比下降约8%;营业收入697.9亿美元,同比增长3%;其中谷歌广告收入为545.5亿美元,同比略有下降;谷歌云收入为74.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8%,由亏损7.06亿美元转为盈余1.91亿美元,首次实现盈利。

面对传统搜索广告商业模式遭遇的挑战,字母表公司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表示,公司看到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巨大机遇,推出以此为基础的重要产品更新,以延续长期创新业绩。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改善成本结构,投资最具竞争力的领域,实现长期增长。

字母表公司今年1月宣布在全球范围裁减大约1.2万名员工,约占其员工总数的6%,并于本月宣布新的削减经营成本计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