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26日下跌近30%

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26日下跌近30%
2023-04-27 11:0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继当地时间4月25日暴跌49.38%后,26日继续下跌近30%。今年以来该银行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95%。

第一共和银行市值一度跌破10亿美元

当地时间4月26日,受美国政府不愿干预第一共和银行救助过程的消息影响,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受挫,其市值在盘中一度跌破10亿美元。在26日收盘时,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收于每股5.69美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跌幅达29.75%。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第一共和银行的顾问目前正寻求说服几家银行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第一共和银行的部分资产,从而提供进一步的支持。而这样的收购将给其他银行带来损失,但第一共和银行顾问表示,如果让第一共和银行破产,将导致更高的监管成本和费用,代价会更大。

今年3月,受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相继关闭影响,第一共和银行一度面临挤兑风险,市场高度关注该行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倒下的美国银行。此后,美国11家大型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注入了300亿美元存款,试图注入信心并防止银行挤兑蔓延,但第一共和银行的存款仍大幅流失。

第一共和银行24日公布业绩报告称,受3月份美国区域性银行关闭冲击影响,该行在今年一季度业绩整体显著恶化。截至一季度末,第一共和银行存款总额为1045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减少了719.6亿美元和575.9亿美元,降幅分别为40.8%和35.5%。如果将美国11家大型银行近期提供的300亿美元存款排除在外,第一共和银行在银行业危机后流失的存款超过1000亿美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