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提出新财务规则法案 应对成员国公共债务上升问题

欧盟委员会提出新财务规则法案 应对成员国公共债务上升问题
2023-04-27 11:06 央视新闻 编辑:王扬

当地时间4月26日,欧盟委员会提出一份新的欧盟财务规则法案,要求成员国提高债务管理的自主权。同时,欧盟委员会将加强对成员国债务水平的监管力度。法案要求成员国公共赤字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公共债务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60%。不遵守规则的成员国将面临更严格的财政约束,并受到欧盟委员会的金融制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当前需要健全的公共财政体制,以减少公共债务。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向外界表示,2022年欧盟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达到84%,比二十年前高出约20%。如今,一些欧盟国家的公共债务比例远高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00%。东布罗夫斯基斯说,欧盟还面临着巨大的改革和投资需求,因此欧盟急需改革财政规则以有效减少债务,同时还要促进改革和投资。(总台记者 顾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