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毒列车”涉事公司:事故预计造成3.87亿美元损失

美国“毒列车”涉事公司:事故预计造成3.87亿美元损失
2023-04-27 11:06 海外网 编辑:张静

海外网4月27日电今年2月,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曾发生引发全美关注的“毒列车”事故。据美国广播公司4月26日报道,该公司预计,这一发生在俄亥俄州的严重脱轨事故给其造成了3.87亿美元(约26.8亿人民币)的损失,且这一数字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26日,这家铁路公司提供了这起脱轨事故的详细成本估计。3.87亿美元预算中,包括该公司承诺用于帮助当地居民和社区从脱轨事故中恢复的3090万美元。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还表示,他们已经花费了大约5500万美元来挖掘、清除并运走受污染的土壤和污水。然而,那些住在脱轨地点附近、靠近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边界的居民仍然担心,事故可能会对他们的健康造成长期影响。

美媒称,这一估计数字不包括解决当地居民长期健康问题、保护饮用水,以及赔偿居民财产损失的花费,因为该公司仍在就相关细节与俄亥俄州总检察长进行协商。此外,这家铁路公司还必须向环境保护署对清理工作的监督支付费用。

当地时间2月3日,一列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发生脱轨事故,造成有毒化学物质泄漏。这一事故发生后,小镇上出现了一股强烈的气味,当地人也为缺乏更多援助感到沮丧。3月早些时候,美国环境保护署还要求“毒列车”运营公司检测事发地区二恶英水平。二恶英可引发癌症,一旦渗透到环境之中,很难自然降解消除。(海外网 张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