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2818万亩耕地春播生产全面展开

内蒙古呼伦贝尔2818万亩耕地春播生产全面展开
2023-04-27 10:25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从4月25日开始,内蒙古呼伦贝尔2818万亩耕地春播生产全面展开。

呼伦贝尔今年的春播生产从最南端的那吉屯农牧场开启,大型机械在田野上穿梭,随着机器缓缓前行,玉米种子被整齐地播种在耕地里。

呼伦贝尔农垦那吉屯农牧场负责人 田保国:截止到目前,我们春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包括农机具都已经到位,4月25日开始播种玉米,5月1日开始播种大豆,预计大豆和玉米在5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播种任务。

今年,呼伦贝尔市农作物总播种面积2818万亩,粮食作物种植面积2457万亩左右。为做好春播生产,当地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同时,还在主要粮油生产旗市区,推进以高效节水为重点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耕地质量逐步提升,确保粮食产能稳步提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