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国内咖啡大牌云集 重庆国际咖啡节开幕

国际国内咖啡大牌云集 重庆国际咖啡节开幕
2023-04-26 16:43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国际国内咖啡大牌云集重庆国际咖啡节开幕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众多人士品尝咖啡。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6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3重庆国际咖啡节26日开幕,来自10余个拉美和亚非国家的国际贸易机构,20余个国际品牌以及国内17个省市的120个品牌商家赴渝参展。

咖啡是世界公认的三大饮料之一,全球饮用咖啡人数已超16亿人。市场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咖啡消费年复合增长率已超25%,全国咖啡相关企业超过33万家;到2025年,中国咖啡消费规模将超1万亿元。

重庆国际咖啡节是西南地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咖啡展会节庆活动,已吸引20多个国家,境内外500余家品牌、700余家贸易机构参与,成为集咖啡上中下游产业链为一体,展、会、节、赛融合的国际咖啡盛会。

本届咖啡节以“城市温度啡尝Kaweh”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重庆区位优势,链接国际消费资源、营造国际消费环境,进一步推进国际咖啡品牌、潮流饮品、高端产业等资源要素在重庆渝中区集聚融合。现场举行了咖啡品牌展示展销、咖啡设施设备展示交易、生豆贸易、咖啡知识交流等活动。

相比星巴克、Costa等连锁咖啡店,独立咖啡馆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和关注。本届重庆国际咖啡节邀请到众多全国独立咖啡馆参与,满足消费者在特调、冲泡手法等方面的特殊需求,带来不一样的咖啡节体验。

活动主办方表示,将依托重庆作为咖啡贸易交易中心,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等优势,邀请其他国家咖啡贸易商、全国咖啡贸易商、全国咖啡贸易采购商,通过采购大会及相关咖啡活动,进一步深化咖啡文化交流合作,给世界各地的供应商、采购商搭建一个展示及交流的国际舞台。

本届展会展期至4月28日,同期还将举办“拉美咖啡缤纷汇”系列活动,并开展“2023重庆咖啡师技能大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