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长假旅游预测报告出炉

天津小长假旅游预测报告出炉
2023-04-26 15:20 天津日报 编辑:李茗茜

天津小长假旅游预测报告出炉 外地来津游客五成以上来自京冀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天津“五一”小长假旅游预测报告,数据显示,热度超过2019年。

携程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五一”赴天津的整体游客预订人次及消费总金额分别达到去年的1.7倍和2.6倍,截至4月20日,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预订高峰将于4月底到来,2023年“五一”天津旅游消费市场有望大幅超越2019年同期。从游客来源情况看,北京市、河北省是今年“五一”天津旅游的首要客源地,占全国来津游客的五成以上,其中,北京游客占近三成,此外,上海市、山东省、辽宁省的游客也占较大比重。

今年“五一”假期,国家海洋博物馆、海河游船、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欢乐谷、静园、盘山、张学良故居、滨海科技馆成为天津的十大热门景区,其中,前三名热门景点的门票预订人次占比超过全天津售票景区的60%。除此之外,亲子类、游乐类景区预订表现尤为突出,今年“五一”假期,天津亲子类游客数量将格外多。(记者 廖晨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