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北京6条地铁线路将延时运营

“五一”期间北京6条地铁线路将延时运营
2023-04-26 15:16 人民网 编辑:李茗茜

服务深夜抵京旅客 “五一”期间北京6条地铁线路将延时运营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董兆瑞)“五一”假期临近,北京将迎来出行高峰。记者今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途径北京站等火车站的6条轨道交通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保障夜间抵京旅客出行。此外,途径火车站的16条夜班公交线路也将加密班次。

轨道交通方面,将根据铁路、民航客流情况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重点接驳线路缩小高峰运营间隔,针对夜间23时后集中到达大客流情况,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14号线、16号线6条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保障夜间抵京旅客出行。

其中,途径北京南站的地铁4号线,在4月28日、5月2日至3日三天,北京南站上行至安河桥北站末班车延长运营1小时,由23:23延长至次日0:23。

途径北京丰台站的地铁16号线,在4月28日、5月3日两天,丰台站上行至西苑站末班车延长运营30分钟,由22:49延长至23:19。

途径北京西站的地铁7号线,在4月28日-29日、5月2日-3日四天,北京西站末班车延长运营1小时,全程末班车(终点站为环球度假区站)时间由22:59延长至23:59;半程末班车(终点站为高楼金站)由23:14延长至次日0:14。

途径北京站的地铁2号线,在4月28日,5月2日至3日三天,北京站末班车延长运营1小时,外环至积水潭末班车由23:20延时至次日0:20,内环至西直门末班车由23:22延时至次日0:22。

临近北京朝阳站的地铁6号线、14号线,在4月28日、5月3日两天延长运营时间。其中,6号线青年路站末班车延长运营1小时,上行至草房站末班车由0:30延长至次日1:30,下行至海淀五路居站末班车由23:59延长至次日0:59;14号线东风北桥站末班车延长运营1小时,上行至善各庄站末班车由23:38延长至次日0:38,下行至丽泽商务区站末班车由22:48延长至23:48。

地面公交方面,始发途经火车站的夜17路、夜24路等16条夜班线路,将加密首车至次日1时间的行车间隔。公交集团将结合各火车站临客客流的情况在周边场站安排机动备车,应对夜间集中到京客流。

出租汽车方面,将组织运营企业分场分站“圈车”“保点”。组织首约、滴滴、高德等网约车平台,对场站约车优先派单,调派场站周边网约车前往停车场网约车上客区,接单疏运旅客。

机场巴士方面,日间线路加密发车频次,备勤车辆应对突发客流,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体验。在做好现有5条夜航巴士线路运营的基础上,机场巴士视情增设抵达站点、增加运力投入,延长夜间班线运营时间,做好夜行班线引导标识。同时,机场配备爱心巴士,遇大客流及时开展保障,做好兜底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