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被控制 世卫组织担忧生物安全

苏丹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被控制 世卫组织担忧生物安全
2023-04-26 14:42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喀土穆消息:综合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驻苏丹代表阿比德(Nima Saeed Abid)当地时间25日说,苏丹冲突方之一控制了位于首都喀土穆的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并驱逐了所有工作人员,引发生物安全问题。

据联合国新闻网站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世卫组织驻苏丹代表阿比德25日在连线中,对苏丹冲突方之一占领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一事表示关切。据他介绍,被占领的实验室存放有脊髓灰质炎、麻疹、霍乱等疾病的分离物或样本,情况极其危险。

阿比德说,经过培训的实验室技术人员已无法再进入实验室。由于停电,实验室储存的医用生物材料无法妥善管理。“除了生物泄漏的危害外,还存在库存血袋变质的风险,因该实验室也是中央血库所在地。”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该实验室位于喀土穆市中心,靠近苏丹武装部队和苏丹快速支援部队冲突的爆发地。

世卫组织25日的数据显示,自4月15日以来,苏丹武装冲突造成至少459人死亡、4072人受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