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将主持召开“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四次会晤

秦刚将主持召开“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四次会晤
2023-04-26 12:17 新华网 编辑:王扬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董雪、邵艺博)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5日宣布: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将于4月2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主持召开“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四次会晤。届时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努尔特列乌、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库鲁巴耶夫、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土库曼斯坦第一副外长哈吉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赛义多夫将来华参会。

在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毛宁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2022年6月“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三次会晤期间,各方一致同意建立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根据各方共识,首届峰会由中方举办。此次外长会的主要任务是为峰会成功召开做全面政治准备。六方将就峰会各项安排、中国中亚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交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