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丰富全域旅游业态助推消费回暖

河北武安:丰富全域旅游业态助推消费回暖
2023-04-26 10:55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扬

春暖花开,游人如织。近日,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邯郸武安市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踏青游客。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武安依托本地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推出特色活动项目,吸引游客消费体验,各景区迎来游客旅游热潮。

在京娘湖景区,坐游船戏水、穿高峰幽谷、赏花海美景、尝农家菜肴,特色、体验、好玩的景区打造让众多游客兴致盎然。来自郑州的游客杨露说:“这次是带着家人自驾过来游玩,山里的空气好、风景美,一路上爬山看瀑布,坐了滑索、过山车,玩得很尽兴。”

这几天,武安活水乡农家乐经营者沈海梅忙得停不下来,“天气暖和了,来玩的游客越来越多,平常一天能接待十几桌,周末还需要加桌,住宿的房间经常爆满。大家特别喜欢吃我们的农家菜,野菜、笨鸡蛋、卤水豆腐卖得最好,一天收入能达到两三千块。”

武安历史悠久、风光秀美,积累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坚持以全域旅游视角引领旅游业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了红色革命圣地游、绿色太行风情游、古色中华文明游、金色休闲乡村游等多条主题旅游线路,形成了“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赏雪”的四季有景发展格局。目前,武安拥有东太行、京娘湖、七步沟、长寿村、朝阳沟、东山文化博艺园、古武当山等国家4A级景区7家,国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乡、村5个,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随着全国旅游业快速复苏回暖,武安全面梳理文旅资源,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武安模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到山东济南等地举办文旅资源推介会,邀请外地多家旅行社到武安景区考察踩线,拓宽客源市场。同时,武安各景区纷纷推出多样主题活动和免门票、优惠促销等活动,利用全域旅游建设的带动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旅游消费。

“从目前旅游情况来看,之前推出的系列活动已显现初步成效。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周末日接待量达到5万人次以上,宾馆的入住率在逐日提升。旅游出行热情高涨也拉动相关消费增加,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97.98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9.5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和86%。” 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方说,今后将继续打造更优美、舒适的优质全域旅游环境,让大家到武安既能欣赏到秀美的太行风光,更能品味到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内涵。

宋美倩 通讯员 刘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