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已达7.6万所 学员逾2000万人

全国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已达7.6万所 学员逾2000万人
2023-04-26 10:11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静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从1983年全国第一所老年大学在山东省创办以来,中国老年大学已走过风雨40年。目前,全国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已达7.6万所,参加学习的学员超过2000万人。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24日在北京召开的媒体座谈会透露了上述信息。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介绍称,中国老年教育事业经过40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

一是全国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已达7.6万所,参加学习的学员2000多万人。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办学网络体系已经形成。

二是推出了《培育和树立积极老龄观》等5本通识类统编教材,发布了《中国老年教育发展报告(2019-2020)》,15大门类、61个专业、298门课程,较为完整的老年教育立体课程体系已经形成。

三是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了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建设标准和全国老年大学“游学养”标准。全国近400所老年大学申报标准示范校创建,有效推动了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外,深入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积极开展国情教育活动,引导老年人争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同时,积极参与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的各项工作与活动,中国老年教育发展成就在国际间享有良好声誉,引起国际同行的重视。

会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李春华通报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2023年的工作重点,其中之一是开展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工作。(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