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邯郸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04-26 09:28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我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4月24日,邯郸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邯郸大剧院举行。市卫生健康委、丛台区政府、市总工会、市医疗保障局及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主要目的是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病防治事关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开展好“五进”活动,使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向企业、机构、学校、乡村、社区延伸。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加深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为广大劳动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健康工作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卫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