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联合国预计印度人口将在4月内赶超中国

外媒:联合国预计印度人口将在4月内赶超中国
2023-04-25 10:42 环球网 编辑:张静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24日表示,预计印度的人口将于4月内追平并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报道称,根据联合国方面的最新评估,截至4月底,印度的人口将达到1425775850人,不过,其补充称,“由于评估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日期可能会被修改”。

联合国早些时候预测,印度人口将在今年年中超越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回应称,一个国家的人口红利既要看总量,更要看质量;既要看人口,更要看人才。中国有14亿多人口,其中劳动年龄人口近9亿,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新增劳动力受教育年限更是达到14年。同时,中国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积极应对人口发展变化。正如李强总理所指出的,中国的“人口红利”没有消失,“人才红利”正在形成,发展动力依旧强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