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数据之于21世纪如同石油之于20世纪一样重要

古特雷斯:数据之于21世纪如同石油之于20世纪一样重要
2023-04-25 10:31 澎湃新闻 编辑:张静

4月24日,2023年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在杭州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论坛的开幕视频致辞中表示,在21世纪的今天,数据的重要意义就如同石油在20世纪的意义,是推动发展和进步的驱动力。

据联合国新闻网站24日消息,古特雷斯在论坛的开幕视频致辞中表示:“在2030年议程的进程过半之际,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已经停滞,甚至倒退。本次论坛是在这个关键时刻,助推数据的变革力量和加快进展的重要机会。”

古特雷斯指出:“在21世纪的今天,数据的重要意义就如同石油在20世纪的意义,是推动发展和进步的驱动力。本次论坛凸显了及时、公开、高质量数据的巨大价值,从政府的日常决策,到支持经济、就业、健康和教育系统的投资,再到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设一个人人应得的和平而繁荣的未来。”

4月24日至27日,来自14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数据领域专家在杭州参加现场会议,同时还有近2万人将以线上形式参加,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更加优质的数据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应对世界在贫困、粮食安全、环境、和平与安全等方面面临的多重危机。

报道称,论坛期间,政策制定者、私营部门、统计专家及用户聚集一堂,探讨合作方案,并发起创新举措,以促进生成更优质的数据,以促进有关健康、教育、气候、自然资源、性别、人权等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