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好时节 各地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春耕好时节 各地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2023-04-25 10: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随着气温回升,各地春季农业生产正陆续展开,农户们抢抓农时,加快推进春耕、春播进程,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黑龙江:抢抓农时 科技助力春耕

在绥化肇东五里明镇的一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玉米种植地块,一台安装了智能终端的起垄机正在来回穿梭,起垄、下肥一气呵成。

根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黑龙江全省已春整地3992.46万亩,占计划整地的34.19%,全省旱田农作物已播410.6万亩。

新疆:已春播粮食作物600余万亩

眼下,新疆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已春播粮食作物600多万亩。

新疆巴州和硕县4.7万亩春小麦已全部出苗。在塔哈其镇古努恩布呼村,倪拥军今年种了140多亩小麦,这几天农业技术人员来到地里,现场指导他做好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

当前,新疆谷类、豆类和薯类三大粮食作物播种进展顺利。南疆地区春小麦播种工作已基本结束,北疆、东疆正陆续大面积播种。玉米播种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大豆已陆续开播,进度与去年基本持平。

重庆:春耕好时节 早稻插秧忙

在重庆奉节,这里的稻田眼下也进入大规模种植阶段。在奉节县红土乡白鹤 坝 水稻基地里,农户正在抓紧秧苗移栽,自动化插秧机来回穿梭于田间。近年来,当地通过改良秧苗品种,完善育秧、插秧技术,大大提升了种植效率。今年,奉节计划种植水稻17.5万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