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将频繁影响北方,今明南方降水暂时减弱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将频繁影响北方,今明南方降水暂时减弱
2023-04-25 10:08 中央气象台 编辑:张静

冷空气将频繁影响北方今明南方降水暂时减弱

上一股冷空气影响过后,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又将再次回升。不过,4月余下的时间,北方地区仍会频繁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呈波动回升的趋势。此外,今明两天,南方地区的降雨会暂时减弱,27日起将再度发展增强。

预计25日至27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及沿天山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以及内蒙古中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内蒙古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10℃左右;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等地有4~6级风,阵风7~9级,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紧接着,28日至29日,补充冷空气自河套地区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带来4~6℃降温;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4~6级风,阵风7~9级。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北方地区频繁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多波动,公众需关注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此外,冷空气影响下风力较大,外出需注意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设施。

降水方面,昨日,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降雨较强并出现强对流天气。气象监测显示,广西北海和玉林、广东湛江和茂名等局地昨日累计雨量达大暴雨级别(100~221毫米),广西玉林局地现特大暴雨(259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40~90毫米,广西玉林局地110~167毫米。今明两天,南方地区的降水会暂时减弱,强对流天气也会有所收敛。

短暂间歇后,后天起,南方降雨再度发展增强。预计27日至29日,江南、华南及贵州东部有中到大雨过程,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7日已临近五一假期,公众需注意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