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食品你点我检

景区食品你点我检
2023-04-25 09:50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您看,检测结果显示这份凉皮是干净卫生的,您可以放心食用。”近日,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游客展示食品检验结果。

每年农历三月初一到十五,是邯郸市5A级景区涉县娲皇宫的大型庙会时间。庙会期间,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景区的美食广场也吸引了游人“尝鲜”。

为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的公众参与度,近日,涉县市场监管局走进娲皇宫景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为游客食品安全护航。

活动现场,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景区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设立咨询台、快检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你点我检”调查问卷,收集庙会期间群众关注度高的高风险食品种类。通过收集调查问卷工作人员发现,景区的凉皮、凉粉、熟食、水果、蔬菜受游客欢迎。工作人员于是在现场开展食品快检,抽查食品质量。快检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快检流程取样、分样、检测,群众当场可见,结果很快出来。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集有效问卷86份,接受群众咨询158人次,快检29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你点我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快检工作的互动性和参与性,有效拓宽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共治渠道,让食品快检工作‘零距离’接触百姓生活,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食品安全就在身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