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首个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站成立

邯郸市首个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站成立
2023-04-25 09:36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我市首个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站成立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知识产权局“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站”在曲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这是全市首个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站。

图片

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站是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解决等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工作站,旨在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促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建立协调联动、快速反应、“一站式”维权工作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近年来,曲周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县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01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49件;有效注册商标总数5471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6件,总量全市第一;全县现有境外商标注册106件,境外商标注册数量居全市前列。2023年,曲周县被省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县创建培育重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彤彤 通讯员 赵春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