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河钢入选世界钢铁协会“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

中国唯一!河钢入选世界钢铁协会“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
2023-04-25 06:00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河钢入选世界钢铁协会“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

是2018年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近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2023年度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名单,安赛乐米塔尔等10家钢铁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称号。河钢集团榜上有名,是2018年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

由世界钢铁协会发起的“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奖项评选于2018年启动,旨在表彰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是世界钢铁工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高荣誉。参选企业要签署世界钢铁协会《可持续发展宪章》,为世界钢铁协会的数据收集项目提供生命周期清单数据,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循环经济、安全与健康、商业道德、创新与经济繁荣等多个领域具有突出表现。

近年来,河钢集团秉承“人、钢铁、环境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率先在行业发布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和低碳发展技术路线图,累计投资305亿元,实施重点节能减排项目500余项,建设全球首例120万吨氢冶金示范工程,组织召开首届世界氢冶金技术交流大会,持续引领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