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计划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200名

河北计划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200名
2023-04-25 06:00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北计划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200名。

由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采取五年一贯制形式,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培养专业为学前教育。招生对象为具有培养计划确定的县(市、区)户籍和学籍(户籍和学籍须一致)的2023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志愿从事农村幼儿园教育事业。

坚持“面向农村、按岗培养、专项招聘、定向就业、限期服务”的原则。通过公费教育形式,培养一批适应我省学前教育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幼儿园教师,进一步优化农村幼儿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农村学前教育质量。

有培养计划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面向本县初中毕业生制定并发布招生公告。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

考生在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填报“河北省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计划”志愿,无志愿考生不予录取。凡是填报河北省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计划的考生,原则上不得放弃志愿。考生须参加河北省2023年初中毕业生统一升学考试。面试工作由培养学校组织,培养院校对考生职业理想和从教基本潜质等方面进行网络面试。

县级招生部门以县为单位对填报志愿的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按照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报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各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汇总各县(市、区)面试名单后报培养院校。面试分数线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面试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计划招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

培养院校以县(市、区)为单位对面试合格的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单科成绩,成绩高者优先录取。生源不足时,省教育厅收回剩余指标并由招生院校在学校网站上予以公布,有增补计划需求的县(市、区)书面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剩余指标优先调剂给生源质量好的县(市、区)。拟录取名单由招生院校按要求向社会公示。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各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不得为已被录取的考生办理其他学校录取手续。学生入学前须与培养院校和招生计划县(市、区)政府签订《河北省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协议》。

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经考试合格取得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就业政策。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鼓励各设区市积极探索实施本市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工作。

河北省2023年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计划分配表.docx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