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人士:预计五一假期将有约60万旅客访港

香港旅游业人士:预计五一假期将有约60万旅客访港
2023-04-24 10:14 环球时报 编辑:张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距离内地五一黄金周还有一个星期,面对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的首个黄金周,香港旅游业正全力吸引内地游客。

4月23日,香港旅议会总干事杨淑芬表示,预计五一长假期间即4月29日至5月3日,约有60万旅客访港,其中自由行旅客占八成,客流量恢复至疫情前的六成。她说,香港旅游业的复苏需要时间,目前业界人手依然不足、航班也很紧张,不过旅议会会继续与特区政府协调,加强接待能力,同时鼓励业界尽量将游客分散安排至不同地区用餐,并采取预约制度进行分流,估计五一黄金周不会出现个别地区人流和交通堵塞的问题。

连日来,香港旅游界都在为黄金周做准备。4月21日,西九文化管理局宣布,为迎接五一黄金周,西九文化区两座博物馆即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及M+将进行特别开放——5月1日和2日不休馆。香港酒店业也预订火爆。有港媒连日来在旅游网站搜寻、统计不同地区三星级以上酒店房价的变化,以6家三星酒店为例,劳动节前一两天入住的房价比平日贵两到三倍,在北角一家酒店,如果4月24日入住,一晚的房价最低为518港元;而如果4月29日入住,房价则高达2447港元。四星酒店的房价涨幅也不遑多让,位于土瓜湾的一家酒店,双人房24日入住的价格为590港元,29日涨到2937港元。

新任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徐英伟解释称,大批内地旅客在黄金周期间将以自由行的方式访港,这类旅客更看重旅游体验,不介意花大价钱享受香港优质服务和深度旅游,全港酒店房价因而被拉高。他预计,内地一些“80后”“90后”旅客此次来港的平均消费将在1万至3万港元不等。

徐英伟称,目前香港酒店的平均预订率已达七成,不过整体价格仍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与内地热门旅游目的地相比,香港酒店的房价不算高,“内地热门旅游目的地如北京、三亚在长假期间十分火爆,当地一些酒店的入住率也比香港高”。 (杨伟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