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玉铁路3标项目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

南玉铁路3标项目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
2023-04-24 10:0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4月22日,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榀长32.6米、重达790吨的预制箱梁精确平稳落在六景郁江特大桥219~P6#桥墩上,标志着南玉铁路3标项目的792榀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南玉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96%,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南玉铁路全线架梁工程共有6个标段、7个制梁场,其中南玉铁路3标项目负责六景制梁场供应范围内的箱梁预制和架设施工,运架梁线路长32公里,有桥梁20座,隧道5座,共需架设792榀预制箱梁,均采用分体式运架设备架设,是全线第四个完成箱梁架设的标段。

预制箱梁架设作为标段内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其工期进度直接制约着后续线上施工。截至目前,南玉铁路项目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隧道全线贯通,控制性工程百合郁江特大桥已合龙,六律邕江特大桥、六景郁江特大桥建设稳步推进中。

南玉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西起南宁东站,东止玉林北站,是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是南宁至深圳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南宁至玉林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左右,对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总台记者 廖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