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包子支付19万 网友:这下都知道大爷的密码了

3个包子支付19万 网友:这下都知道大爷的密码了
2023-04-22 15:22 浙江公安微信公号 编辑:李彤

4月20日,杭州有位大爷登顶了全国热搜。

在短视频平台,有上千万网友见证了这位大爷惊人举动:在包子铺门口买了3个包子,竟然手机支付了196956元!

店家听到这条语音到账播报,急到连生意都不做了,最后甚至闹到报警。

整件事到底怎么回事?问清楚了全过程,发现结局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两个肉包、一个菜包

到账196956元!

这条热搜视频的事发地点,是杭州钱塘区义蓬街道一家叫“老台门”的包子铺,就开在菜场边上。

老板娘姓汪,安徽安庆人,和丈夫老陈在这里开店已有十六七年。夫妻俩从小店做起,做到现在扩张到三十多平方米的面积,在杭州还买了车买了房,算是扎下了根。

事情要从4月15日上午11点多说起。老陈站在摊位前,看到熟客袁师傅骑着电瓶车过来买包子,还打了个招呼。

袁师傅是附近工地的工人,老家河南,经常中午边骑着电动车过来买包子当中饭吃。他差不多连续来了一个多月,和老陈夫妇已经混得面熟,碰到都会喊一声。

那天,袁师傅和往常一样穿军绿色外套,买两个肉包、一个菜包,算价格是五块五毛钱。不过老陈只收5元,剩下5毛钱就算了。“毕竟都是打工的,不容易,能给他优惠就优惠。”

袁师傅站在街头,拿出手机扫码,一顿操作,随后机器发出播报:到账196956元。

老陈正在拿蒸笼里的包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笑了,起初以为袁师傅搞了什么手机铃声,结果发现袁师傅脸色铁青。

汪大姐听到这条消息也跑了出来,夫妻俩面面相觑。开店十多年,从没有见过如此庞大的一笔收入。

这钱赶紧退呗!汪大姐掏出手机,准备给袁师傅退钱,没想到退到4万元的时候,系统提示当天转账受限,不能转了。

因为三个包子,双方惹出了二十多万元的纠葛。袁师傅冷汗直流,店老板不知所措,能想到唯一的办法就是:报警!

派出所协调各还各钱

结局让人哭笑不得

派出所警力很快赶到现场。原本蹲坐在角落里的袁师傅看到派出所来人,立刻跳了起来。袁师傅戴上老花眼镜说:“反正,就是我以为我在输入密码……”

派出所巡逻警力核实了双方身份信息,又让袁师傅转1元钱给汪大姐试一试,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巡逻警力想了想,拿来双方手机,研究了下,最终通过支付平台的退款接口,按照退款规则将支付款按原路退到袁先生的账户。

196956元最终退回到了袁师傅的账户,4万元也返回了汪大姐的账户,双方都松了一口气。汪大姐刚才很紧张,听到事情搞定,赶紧转身忙去了。

袁师傅很不好意思:“早上转错钱后,陈老板一直在想办法把钱还给我,还耽误了他做生意,感谢陈老板的拾金不昧和诚信经营,挽回了我的损失。真是太感谢了!”

那么问题来了,袁师傅那三个包子的钱最后付了吗?

汪大姐说,付了,但袁师傅后来没敢再用手机,而是从钱包里掏出了5元钱现金,递给了老陈。

“你有这钱,刚才早干嘛去了......”老陈也是十分无语。

那视频是怎么发出去的?原来,汪大姐每天凌晨1点起来做包子,五六点开门,生意一般做到下午1点左右,后面就没啥事,休息休息。闲着没事,她喜欢玩点短视频,这件事觉得好玩,就发在了网上,没想到一下子在全国走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