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4-22 14:53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彤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落地落实。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秦唐沧三大港口优势,提升自贸区和各级各类开发区建设水平,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到河北孵化转化产业化,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引领作用,深化疏解高校协同创新,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打造全球创新高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要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抓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精心办好民生实事,在实现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意见汇报,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宣讲宣介和检查指导,在全省上下迅速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听取了我省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人民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实现了良好开局。要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正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夯实经济发展动力支撑,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深挖产业潜力,提振消费信心。要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壮大新的发展动能,做大做强经营主体。要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末端落实,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人大系统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科学精准做好统计,强化目标量化考核,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