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特气首发上市 实现河北省科创板上市零的突破

中船特气首发上市 实现河北省科创板上市零的突破
2023-04-22 14:51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彤

中船特气首发上市

实现我省科创板上市零的突破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谢润凤、董晔兰 记者王巍)从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4月21日上午,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简称“中船特气”,股票代码688146,首发募集资金28亿元。中船特气首发上市实现了河北省科创板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中船特气成立于2016年12月,位于邯郸市肥乡区,隶属于世界500强、全球最大造船企业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重点扶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子特种气体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三氟化氮产能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六氟化钨产能位居世界第一,公司营业收入位列全球同类企业第九。

今年以来,河北省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着力加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挖掘培育,强政策、优服务、促合作,支持省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在顶层设计方面,出台《河北省企业上市行动方案》,明确未来五年新增过会上市、审核、辅导企业数量,推进实施梯次储备“金种子”、专精特新“孵化成长”、融资对接“精准滴灌”、配套服务“优化提升”、辅导规范“加速助跑”、企业上市“提质扩面”六大工程,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在服务企业方面,开展企业上市“双送双问”包联服务,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带队,逐家走访重点拟上市企业,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在深化合作方面,联合沪深交易所、北交所开展上市服务专题培训和入企调研活动。推动北交所在唐山、保定设立上市服务基地,在邢台设立上市服务站。发挥省企业上市服务联盟作用,汇聚沪深北交易所及头部券商、会所等机构资源,在邢台、承德等地开启“促上市、强服务”系列巡回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境内A股上市公司75家、境外上市公司38家;过会企业7家,进入审核期企业8家,进入辅导期企业35家,河北企业即将迎来新的上市高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