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托莱多在美国自首 将被引渡回秘鲁

秘鲁前总统托莱多在美国自首 将被引渡回秘鲁
2023-04-22 09:36 央视新闻 编辑:李彤

当地时间4月21日,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在其妻子和辩护人的陪同下向美国司法机构自首,他将被引渡回秘鲁接受腐败和洗钱指控。托莱多表示自己不会逃避,但要求不要在监狱中“被杀害”。据悉,托莱多目前已被美国警方拘留,在被移交给秘鲁当局之前,他将被暂时关押在美国加州的一所监狱中。此前一天,托莱多向法院提出的重新考虑暂缓引渡请求的紧急动议被法院驳回。其辩护人表示,现年77岁的托莱多患有癌症,关押在监狱中可能会使其健康状况恶化,为此,托莱多抵达秘鲁后将接受医疗机构一系列体检,以确认其健康状况。

托莱多于2001年至2006年任秘鲁总统。在其卸任后,秘鲁司法机构指控托莱多任内曾收受巴西大型建筑企业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巨额贿赂,帮助对方获取秘鲁公路建设工程合同。如果罪名成立,托莱多最高可被判处20年6个月监禁。在秘鲁政府正式向美方提出引渡请求后,托莱多于2019年7月在美国被捕,2020年获保释出狱,之后在美国接受居家软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