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军称迫使美核潜艇浮出水面 美军否认:虚假信息

伊朗海军称迫使美核潜艇浮出水面 美军否认:虚假信息
2023-04-21 14:54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网4月21日电,综合报道,伊朗海军司令沙赫拉姆·伊拉尼当地时间20日表示,伊朗潜艇发现并迫使一艘美国核动力潜艇在进入海湾时浮出水面。但美国海军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沙赫拉姆·伊拉尼表示,美国“佛罗里达”核潜艇当时已经潜入水中,悄悄向霍尔木兹海峡靠近,而伊朗海军的法塔赫级潜艇发现这一情况并采取行动,迫使美国潜艇浮出水面。美国潜艇“在收到警告后修正了航线”。

伊朗军官还表示,这艘美国潜艇“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接近伊朗领海,因此收到了必要的警告。他强调,“伊朗最近向美国发出的警告是,他们从现在开始必须遵守所有国际规则。”

不过,驻扎在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称这是一则伊朗的“虚假信息”,一位指挥官向路透社表示,“美国潜艇今天或最近没有经过霍尔木兹海峡”。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本月早些时候证实,美军在中东地区部署了可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的“佛罗里达”号核潜艇,以支持第五舰队的军事活动。

伊朗和美国军队近期在海湾已发生过对峙。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此前报道,4月2日,伊朗海军将美国海军一架EP-3E侦察机驱离伊朗领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