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2023-04-21 14:43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李彤

image.png

冀时客户端报道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连日来,我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成效。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省科技厅把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动员部署、集中研讨、现场体验等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举措,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在"科技河北"公众号、"科学技术厅官网"上广泛开展宣传,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李林琼:

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省科技厅坚持以学促干,把重实践、解难题作为检验本次主题教育成果的落脚点,组织精干力量、结合我省实际,持续强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特派团组建选派工作,不断加强服务管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 郑晓兰:

通过创新服务和绩效评价,激发科技(特派)团,服务支持"小巨人"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企业积极利用科技特派团帮扶加快创新发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科技大学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围绕主题教育遴选、发放一系列学习资料,分层次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通过开设专题读书角,开办专题讲座、领导干部带头诵读、联学共学、现场教学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

河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 张良:

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理解和领悟,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见之于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知行合一方能促进发展。在主题教育中,河北科技大学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检视问题,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朱立光:

让理论学习在转化中显成效、出实绩,通过系列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地位与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省工信厅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安排,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标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并及时梳理形成一批调研成果。

省工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郝赫:

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边学习边查找检视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以"事争一流、务实担当、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省工信厅突出"细、真、深、实、准、严"的要求,把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入主题教育中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 刘胜利:

聚焦中小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强化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创新强企、人才兴企,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