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高温“热死”老人,巴黎高于其它欧洲城市

法媒:高温“热死”老人,巴黎高于其它欧洲城市
2023-04-21 09:51 环球时报 编辑:张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19日报道,一项成果发表在《柳叶刀-全球健康》的研究发现,生活在巴黎的老年人由高温导致的死亡率高于其它所有欧洲城市。当气温高于正常数值时,85岁以上人群的死亡率会增加1.6倍。热岛效应使巴黎的气温远高于法国的其他地区,2003年欧洲热浪后的多项研究显示,巴黎8月的超额死亡率至少是其它地区的两倍。

研究还发现,最热的那些城市受寒冷天气影响比受高温影响更大。该研究覆盖了2000至2019年间居住在30个欧洲国家854个城市的5万多名居民,数据显示,每年由寒冷导致的超额死亡人数高达20.3万人,约是由高温导致的超额死亡人数的10倍。但伴随全球变暖的进程,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高温死亡率与成倍增长的热浪直接相关,而寒冷死亡率的情况更加分散。

为减轻高温对居民的影响,一份名为《50度的巴黎》的报告将在当地时间21日提交给巴黎副市长,其中包含关于供热改造、城市空气走廊等85项具体建议。(吴扶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