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声了,美军否认了

伊朗发声了,美军否认了
2023-04-21 09:42 CCTV4 编辑:张静

20日,伊朗海军称,伊朗海军迫使一艘悄悄潜入波斯湾、接近伊朗领海的美军潜艇浮出水面,但没有说明这起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而美方否认了这一说法。

20日,伊朗海军司令沙赫拉姆·伊拉尼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美军核潜艇“佛罗里达”号原本打算从水下穿越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但伊朗海军“征服者”级潜艇在巡逻中探及后采取行动,迫使对方浮出水面。伊拉尼表示,当时美军潜艇“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接近伊朗领海,被警告后更正航向,伊朗方面将向国际组织反映美军侵犯伊朗领海一事。伊拉尼强调,美军应该解释为什么他们违反了国际航行规定。

当天晚些时候,美方否认了伊朗方面的说法,称伊朗散布“假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本月早些时候证实在中东地区部署了可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的“佛罗里达”号核潜艇,以支持第五舰队的军事活动。

伊朗和美国军队在海湾有过数次对峙。今年4月初,伊朗海军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识别并逼退一架美军侦察机

来源:CCTV4《中国新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