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每年选派100名左右青年博士教师“入企入园”

甘肃将每年选派100名左右青年博士教师“入企入园”
2023-04-21 06:0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兰州4月20日电(记者白丽萍)记者20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由甘肃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出台的《甘肃省高校青年博士教师“入企入园”行动方案》近日正式公布。自2023年起,甘肃将每年组织高校选派100名左右青年博士教师赴专业对口的行业企业进行实践,努力推进高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根据该行动方案,选派的青年博士教师将通过自身专业特长,帮助企业、园区解决实际问题。青年博士教师“入企入园”实践活动时间一般为一年,实际入驻企业的时间不少于9个月。

同时,甘肃相关责任单位将围绕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研究分析本省和本地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分门别类形成行业企业、园区的“入企入园”岗位需求清单,将建立高校青年博士教师资源库。

另外,选派的青年博士教师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将优先得到支持并且推进成果转化。该行动方案指出,接收单位可根据自身技术需求及技术难题优先与“入企入园”派出教师开展合作研发,提供项目支持。例如对于“入企入园”派出教师与企业签署的20万元及以上技术合同,认定为省级科技项目;与此同时,鼓励派出高校及教师与接收单位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例如科技成果在当地企业成功转化的,可按照有关规定提取技术转让所得收益;也鼓励接收单位对做出贡献的派出教师实施多种形式的激励措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