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开斋节迎返乡潮 预计旅客将超1.2亿人次

印尼开斋节迎返乡潮 预计旅客将超1.2亿人次
2023-04-20 12:56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社雅加达4月19日电 (记者 李志全)从19日开始,穆斯林人口占比超过八成的印尼开始为期7天的开斋节,迎来返乡潮。官方预计,旅客将超过1.2亿人次。这也是新冠疫情后,印尼最大规模的一次人口迁徙。

中新社记者这两天在雅加达国际机场、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看到,旅客明显比往日增多,迎来开斋节的一次返乡小高峰。一名前往泗水方向的旅客卢布迪推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他说,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到家中,和亲友一起开斋。

雅加达国际机场官网信息显示,19日有超过1140架飞机起降。预计将有14.6万名旅客从这里出发。

不止机场,印尼各大火车站、港口及高速公路,也迎来大批返乡过节的民众。据印尼媒体报道,中爪哇、西爪哇的多处主要道路均出现了严重的交通拥堵。拥堵路段达到3公里或更长。

印尼政府专门成立一个开斋节综合交通协调机构,以应对疫情之后的最大返乡人潮。据印尼交通部调查,预计今年开斋节旅客人数将从去年的8550万人次大幅增加至1.238亿人次。

与其他地方的拥堵形成鲜明对比,首都雅加达车辆减少,路上通行比较顺畅。平日,开车从机场到市区需耗时一两个小时,现在40分钟可达。(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