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任命驻日大使为印太地区特使

加拿大任命驻日大使为印太地区特使
2023-04-20 12:35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社多伦多4月19日电 加拿大外交部4月19日宣布任命加驻日大使伊恩·麦凯(Ian McKay)为印太地区特使,以推动该国“印太战略”的实施。

印太地区特使的任务包括,向加拿大政府提供相关建议,并与加拿大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外交使团合作,确保协调加官方机构的动作。

加外交部表示,印太地区特使将与加方和各国际利益相关方进行高级别接触,以确定在该地区扩大合作的新机遇。

伊恩·麦凯早年投身于国际金融市场,2001年之后开始以内阁部长高级政策顾问等身份参与加拿大政坛事务。2018年初,他以加驻日特使身份参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谈判。2021年4月,他被任命为加拿大驻日本大使。

2022年11月,加政府追随美国步调,发布加拿大版“印太战略”。(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