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任务

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任务
2023-04-20 12:30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社莫斯科4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19日宣布,国际空间站第69长期考察组的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当天顺利完成太空行走任务。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通报消息,莫斯科时间19日12时35分,在完成太空行走任务后,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关闭了“探索”号小型实验舱的出舱门。

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于莫斯科时间当日4时40分打开出舱门进行太空行走。此次太空行走的主要任务是,将附加辐射热交换器从“黎明”号小型实验舱转移并安装到“科学”号多功能实验舱。该换热器将用来辅助将“科学”号实验舱的多余热量散发到太空中。

在持续时间为7小时55分钟的舱外工作期间,两名宇航员解开“黎明”号实验舱与热交换器之间的电缆,并打开热交换器的固定装置,由“科学”号实验舱内的俄罗斯宇航员安德烈·费佳耶夫通过操纵“欧洲机械臂”将热交换器转移到“科学”号实验舱,然后两名舱外宇航员将热交换器与“科学”号实验舱外部对接安装,并确保两者之间的机械、液压和电气连接。

这是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第四次太空行走,也是德米特里·佩捷林第二次太空行走,同时也是俄罗斯宇航员2023年以及在“联盟MS-22”号载人飞船冷却剂发生泄漏后的首次太空行走。(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