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班牙司法人员罢工,约70万诉讼案搁置

外媒:西班牙司法人员罢工,约70万诉讼案搁置
2023-04-20 12:22 环球网 编辑:张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西班牙《20分钟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西班牙四大司法工作者工会在司法部前宣布进行“无限期罢工”,超过85%的司法公职人员响应了此次罢工。

发起罢工的工会要求司法部提高工资待遇,消除工资差异,一名工会负责人愤怒地表示,“在上次罢工后,司法部对我们提出的诉求没有任何回应,我们承担了司法体系中97%的工作,但他们甚至不愿给我们打个回复电话。”

据悉,仅在罢工的第一天,就有约70万起诉讼案的工作处于搁置状态,其中一家工会表示,如果罢工继续下去,耽误的工作将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罢工者在抗议中表示,他们为自己给市民造成的不便感到遗憾,但他们认为这些问题的责任全在政府和司法部,只有和西班牙政府在改善司法公职人员工资待遇问题上协商一致,这场罢工才会停止。

据悉,这是西班牙司法相关人员今年第二次罢工。1月24日,西班牙律师群体举行了长达2个月的罢工,共计超过35万起案件审理被暂停。在与政府达成改善工资待遇的协议后,罢工才于3月28日结束。(李迅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