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暴力泛滥 美国7天发生3起因误会引发的枪击案

枪支暴力泛滥 美国7天发生3起因误会引发的枪击案
2023-04-20 11:1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当地时间18日凌晨,美国得克萨斯州4名结束训练的女高中啦啦队员在上错车后遭到枪击。

据报道,事发时,1名女生离开队员的车进入旁边一辆车的驾驶位,当她发现副驾驶坐着1名男子,意识到自己上错车后,女生立即退回到队员车中,没想到这名男子下车向4名女生所在的车辆开枪,造成两人中枪。警方随后将这名男子逮捕。这是7天内第三起因误会导致的枪击事件。

当地时间13日,密苏里州堪萨斯城1名16岁少年因认错朋友家,遭到房主开枪。当地时间15日,纽约州1名女子认错朋友住处,在掉头离开时被击毙。连续几起枪击事件凸显了美国枪支暴力泛滥等问题。

对此,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9日刊文指出,类似事件在其他发达国家是不可能发生的,只有美国人才会担心因为敲错门或进错车而遭到枪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