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已待命,德国想撤侨?

军队已待命,德国想撤侨?
2023-04-20 06:00 参考消息 编辑:张梦非

据德新社4月18日报道,由于苏丹目前正在持续的战斗,德国联邦国防军已准备好支持外交部,为德国公民可能的撤离提供军事保障。

图片来源:新华社

德国联邦国防军一名发言人18日对德新社说:“德国联邦国防军拥有专门部队,一直在为撤离行动做准备,并为此永久待命。”

据报道,德国外交部17日表示,在该部所谓的危机预防名单上,在苏丹登记的德国人数量为“较小的三位数”,目前正在准备帮助他们返回安全地带。

联邦国防军发言人说,出于安全原因,不会提供有关德国联邦国防军可能的撤离部队的范围和人员的进一步信息。

德新社还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消息称,15日在苏丹爆发的暴力活动已经造成270人死亡,2600人受伤。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8日在日内瓦说,世卫组织在战斗爆发前向苏丹卫生机构提供的援助现已耗尽。由于战斗仍在持续,因此不可能组织进一步的补给。谭德塞说,首都喀土穆的医院没有足够物资来治疗伤者。

他说:“有令人不安的报道称,一些医疗设施遭到抢劫,还有一些被用于军事目的。”

他呼吁不受限制地开放卫生设施,并敦促相关责任人“为和平而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