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税务局称仍尽力避免大罢工 尚无延期报税计划

加拿大税务局称仍尽力避免大罢工 尚无延期报税计划
2023-04-19 12:08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网多伦多4月17日电(记者 余瑞冬)面对潜在的即将到来的税务部门公务员大规模罢工,加拿大税务局4月17日晚表示,仍致力于在谈判桌上与工会组织达成协议,但目前并没有延长报税截止日期的计划。

代表加拿大全国约15.5万名公务员工会成员的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17日向联邦政府发出“最后通牒”称,若18日晚间仍不能就待遇问题达成协议,该工会将在19日发动大规模罢工。该工会组织的成员涵盖财政及税务等部门。其中,代表约3.5万人的加税务部门工会组织已在4月7日投票,并以“压倒性多数”赞成自4月14日起至6月初之间可随时展开罢工。4月12日,代表逾12万人的公务员工会组织也同样投票赞成可采取罢工行动。

由于目前正处加拿大民众的年度报税季,如若罢工,定于4月底结束的报税工作势必受到影响。

加税务局表示,正尽一切努力避免罢工。在罢工行动开始之前,仍有时间达成一项对雇员公平、对纳税人亦合理的协议。

加税务局同时表示,如发生罢工,某些服务将延缓或停摆。但该部门承诺,民众的津贴福利的发放将获优先处理。俗称“牛奶金”的儿童福利金将继续发放。

工会方面曾表示,罢工并非第一选择,但目前的薪资落后于飙升的通货膨胀水平。

加政府近日已公告,公务员罢工可能令涉及23个部门和机构的工作受到影响。工会方面警告,此次大规模罢工一旦发生,全国范围内诸多公共服务将出现放缓或停止,包括报税、就业保险、移民和护照申请等工作停摆,港口、码头和机场的供应链及国际贸易中断,边境通关放缓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