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称芝加哥青少年暴乱只是“大规模抗议” 引网友谴责

美议员称芝加哥青少年暴乱只是“大规模抗议” 引网友谴责
2023-04-19 12:07 海外网 编辑:王扬

海外网4月18日电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一名伊利诺伊州参议员为芝加哥市中心近日发生的多起青少年暴力事件辩护,声称暴乱行为只是“一场大规模抗议”。

美国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罗伯特·彼得斯对上周末芝加哥的青少年暴乱案件做出了回应,他没有谴责这些令街头游客恐惧的极端行为,仅表示这只是“一场大规模抗议”,会将这一行为看作是年轻人在表达政治诉求。

彼得斯发表的评论引发众多网友谴责,一网友评论称“骚乱之所以持续存在,就是总有这样的人为不该发生的事情找理由,原谅不可饶恕的行为。”另有网友称,“参议员需要一本字典,搞清骚乱和抗议的含义。年轻人不能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出人头地,就任意破坏他人的财产。”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市中心近日发生多起青少年参与的暴力破坏事件。当地时间15日晚,约400名青少年涌入芝加哥市中心,实施斗殴、抢劫、砸车窗等暴力行为。此外还有多起枪击事件发生,包括5名青少年在内的20人遭枪击,其中4人死亡。(海外网 李萌 实习生 程小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