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澳大利亚人不爱用现金,亚太地区排第一

美调查:澳大利亚人不爱用现金,亚太地区排第一
2023-04-19 10:52 环球时报 编辑:张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新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已经成为全球最不爱用现金的国家之一。

据澳大利亚《新日报》17日报道,美国金融科技服务商富达国民信息服务公司(FIS)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消费者越来越少使用现金,倾向于在付款时使用智能手机支付。

数据显示,到2022年,现金支付仅占澳大利亚面对面交易值的6%,在报告涵盖的全球40个国家中,这一数据仅高于挪威(4%)。澳大利亚成为亚太地区现金使用率最低的国家。其它几个高度青睐电子支付的国家依次为新西兰、中国和韩国,其现金支付率分别为7%、8%和11%。

澳大利亚人的主要支付方式为借记卡和信用卡,数字钱包正迎头赶上。FIS预测,在2021年至2026年期间,数字钱包通过面对面交易的份额将翻一番。

FIS还发现,并非所有国家都在积极推进支付数字化,例如泰国、日本、西班牙和德国等,这些国家的消费者仍然有强烈的现金支付偏好。研究认为,喜欢纸币支付是一种文化偏好。(郭炜桐)


相关阅读